州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30 11:38:44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杨勇 11月29日晚,州十四届人民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召开。会议研究审议《迪庆州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送审稿),2022年主要经济指标预计完成情况和2023年主要经济指标建议。州长张卫东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民营经济对于经济增长、促进税收、吸纳就业、推动创新的贡献持续显现,在疫情形势下我州民营经济发展面临很多困难和挑战。全州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紧扣民营经济市场主体多起来、活起来、大起来、强起来和高质量发展目标,通过实施好主体培育工程、培优扶强工程、数字赋能工程、融通发展工程、融资促进工程、人才引培工程、开发合作工程、环境优化工程、权益保护工程、效能提升工程,创新体制机制,破解难点堵点,确保政策落实,加大助企纾困力度,推动民营企业保存量、扩增量、提质量,努力推进我州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今年受超预期因素影响,我州经济稳增长压力持续增大,目前2022年主要经济指标的预计完成情况与年初确定目标尚有差距,各部门要抓紧最后一个月时间努力克服困难,补短板、强弱项,力争完成目标任务。对2023年主要经济指标建议要科学研判形势,充分考虑指标的支撑性、匹配性、可行性。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