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纪委监委印发通知: 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疫情防控责任和防控措施落地落实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02 19:20:29


    当前,香格里拉市等地先后出现新冠肺炎疫情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防控责任、防控措施落地落实,12月2日,迪庆州纪委监委印发《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通知》,从五个方面对做好当前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一、全州党员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要充分发挥带头表率作用,以强烈的责任担当,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州各项疫情防控部署,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得在执行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中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弄虚作假和瞒报、谎报、漏报、迟报、错报疫情工作信息。





二、全州党员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要严守疫情防控要求,不得违规组织聚集性群体活动,或组织参与超过规定人数的聚餐、聚会。不得隐瞒个人、家属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及身体健康状况。不得耍特权、搞特殊、使性子,不配合防疫检查、排查、登记或为亲属等利害关系人逃避管控提供帮助。






三、全州党员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不得制造、传播、散布虚假疫情信息,发表不当言论误导群众。不得擅自发布、传播、泄露非公开发布的疫情防控工作信息资料。






四、各级党委政府和各职能部门在防疫工作中,不得浪费国家集体资财,特别是在防疫物资采购、发放、使用以及核酸检测组织过程中不得贪污挪用、截留私分、弄虚作假、优亲厚友。不得以疫情防控为借口,扰乱市场秩序、干扰正常经营、侵害群众利益。


 



五、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畅通信访举报渠道,按照中央和省、州的最新防控工作要求,围绕中央和省、州、县(市)疫情防控政策落实,紧盯政治责任落实、重点部门履职、重点地区工作进展等情况,通过明察暗访、随机抽查、“体验式”监督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对发现党政领导干部、公职人员和监察对象违反各项防控政策、防控措施的相关问题线索要快查快办快处,严肃追责问责。



疫情防控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相信在党中央和省委、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只要我们坚定不移落实好党中央的疫情防控政策,严守政治纪律规矩,团结一心、共同努力,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保卫战!



来源:雪域清廉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