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因时因势优化完善各项防控措施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04 18:00:23

图片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石显尧)12月4日,州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再次召开专题会议,分析研判全州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因时因势优化完善各项防控措施,推动各项防控工作稳中求进,坚决守护好全州人民群众生命和健康安全。

图片

会议指出,当前全州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最关键、最吃紧的时刻。党中央、国务院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会议作了具体部署。我们要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充分理解“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充分认清坚定信心决心的必要性,保持战略定力,尽快控制住疫情,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图片

会议强调,要明确目标要求、优化防控措施,全力以赴抓好当前疫情处置。要坚持快字当头、以快制快,快速查阳追阳,优化流调工作,第一时间管控风险人员和风险点位,加强高风险人群排查管控和核酸筛查。集中健康监测点和医院要进一步加强规范管理,严防内部交叉感染,做好心理疏导。针对学校等重点单位,要统筹风险考虑,做好分类、分批、分级管控处置。要进一步优化各项疫情防控及处置措施,政策落实中要统筹把握好力度、尺度和温度,尽量做到科学精准、有度有效防控。要严格外防输入不放松,及时研判国内疫情态势和风险,动态、分类、精准实施入迪高风险人群健康监测。要坚持底线思维,要加强医疗物资准备,强化应急能力建设。要全力做好群众生产生活服务保障,保障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保障经济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要求,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社会要动员起来,凝聚起疫情防控强大合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落实好“四方责任”,各县(市、区)党委、政府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抓好防控措施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坚持联防联控,强化本行业本领域疫情防控组织和监管责任,守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各基层党组织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加强社会动员和宣传引导,做好政策解读,及时回应关切,引导各族群众增强防护意识,履行好健康第一责任人职责。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