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部署深化爱国卫生运动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10 13:48:17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杨勇)12月9日下午, 州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我州爱国卫生运动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化爱国卫生运动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不断提高我州卫生健康水平,努力建设好健康迪庆,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州委书记王以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根据全省统一部署,我省将实施新的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通过党委政府统一领导、部门协调配合、群众广泛参与的机制,实现绿城市、治污染、除四害、食安心、勤锻炼、管慢病、家健康的目标,倡导群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健康文明生活方式,落实好个人健康第一责任人责任,提高个人免疫力、抵抗力。

会议指出,目前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变化,国家已出台优化疫情防控“新十条”措施,这对我们今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根本指导和遵循。全州各级领导干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和把握国家相关要求,充分认识到政策的调整并不意味着面对疫情完全“放开”,而要进一步提高科学防控的能力水平,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群众生产生活秩序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议要求,要结合国家“新十条”措施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相关新闻发布会精神,尽快出台我州相关落实措施。要通过各级媒体解读好国家相关政策和要求,加强对群众宣传引导,加大健康知识普及,提高全民健康意识和健康素养。要立足当前、谋划长远,结合农村工作特点,紧紧围绕“农村人居环境1档8条标准”,发动乡村公益性岗位和党员、群众广泛参与,抓好“三清一改”,掀起村庄清洁行动的高潮,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建设好生态宜居和美乡村。要统筹利用好各级医疗资源,发挥好村卫生室,乡(镇)卫生院,县级人民医院作用,提高我州主动应对疫情防控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沈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