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民政府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研判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09 20:18:13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吴姗蕙 实习记者 姚婕)12月8日下午,州委副书记、州长张卫东主持召开州人民政府疫情防控工作专题研判会,会议传达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最新要求,听取医疗专家对贯彻落实国务院决策部署的具体意见建议,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根据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要顺应变化方向,继续边防控、边研究、边总结、边调整,不断优化完善疫情防控举措,始终把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放在首要位置,坚持以人为本,杜绝一刀切和层层加码。

会议强调,要加紧制定分期分类救治预案,加强防疫人员培训,增加药品和医疗防护物资储备,不断强化医疗服务保障。要配足配强“网格”队伍,在基层组建居家健康管理服务专门力量,全面摸排老年人、有基础疾病患者等重点和特殊人群底数,科学精准划定风险区域,落实高风险区“快封快解”,合理设置采样点,实行“愿检尽检”。

会议要求,各地要全面执行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执行好“新十条措施”,不断提升疫情防控工作科学性、精准性,确保防控工作不麻痹、不放松、也不过度。要采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做好防疫政策解读及科普推广,向群众普及健康理念,提高群众科学防控意识。要坚持强谋划、善作为,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分管负责同志要抓紧抓实、盯紧盯牢,共同推动责任压实、工作落实。

江楚、余桂芬、李清培、李涛、庄小平等州政府领导参会。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