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向奔赴的爱让隔离隔身不隔心——香格里拉市集中隔离点见闻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吴姗蕙 此里只玛 发布时间:2022-12-12 10:29:48

近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州各族群众众志成城,有的第一时间穿上“战袍”,奔波在抗疫一线,有的及时上报行程信息,主动前往集中隔离点隔离,共同为抗疫贡献一份力量。从进驻到撤离,从陌生到熟悉,“白衣战士”暖心服务,群众高度配合,他们用双向奔赴的爱在这个冬天留下了一段难忘的回忆。

“白衣战士”暖心服务感动隔离群众

在香格里拉市城区一家集中隔离酒店,“白衣战士”们忙碌的身影随处可见,消杀、配餐、送餐、做核酸、收垃圾等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困了、累了,他们就穿着厚厚的“战袍”在座椅或物资上靠一靠,他们用无畏、真诚与汗水诠释了“白衣战士”的责任与担当,用暖心服务感动着隔离群众。

“我缺消毒酒精”“我想要零食”“帮忙取一下我的外卖”……在微信群内看到隔离人员的诉求,“白衣战士”七林卓玛及其他后勤组工作人员会一一记录下来,并严格做好消杀工作,将物资送给有需要的隔离人员。面对大家的感激,七林卓玛说:“我们的职责就是为你们做好服务,保障你们的安全、健康。你们放宽心,安心在这里隔离,有什么问题及时告诉我们,我们会竭尽全力做好协调服务工作。”

12月2日,香格里拉市城区某隔离点来了一名特殊的隔离人员,是一个年仅20岁的小伙子,因患有肾病综合征,每周都要去做透析治疗。细心的防疫工作人员在核查登记隔离人员信息时知道了他的情况,于是积极向上级部门反映情况,与医院对接,提前安排医生做好准备工作。小伙子去做透析当天,工作人员贴心地为他提前准备好午餐,并安排专车送他去医院,主治医生也早早等在那里。当天下午4点,小伙做完透析回到隔离点继续隔离,并为隔离点负责人打去了致谢电话。他在电话里说:“今天,我真的很感动,特别感谢你们的悉心照顾,感谢你们为我开启‘绿色通道’。”

隔离群众互相开导传递爱心

近日,香格里拉市城区某个隔离点的130余名隔离人员因为隔离时间已到却未收到解除隔离通知在微信群内讨论起来。针对这些问题,不少人纷纷站出来开导。

格桑杜基是第一个安慰隔离伙伴的人,他是香格里拉市箐口高速路口收费站2022年度第九批疫情防控志愿者,志愿服务经历让他深刻体会到防疫工作者的艰辛。他说:“大家不要着急,越是这个时候,我们越要鼓励自己。我们要积极配合防疫工作,与抗疫人员一起共克难关,相信寒冬总会过去,春天总会到来。”

“大家冷静冷静,再坚持一下,我们已经给政府的疫情防控工作增加了不少负担,就不要再增添麻烦了。就目前来说,服从安排是我们唯一能做的。大家一起加油,相信雪域儿女一定能战胜困难,迎来曙光。”来自香格里拉市公安局东旺派出所的鲁茸取扎也在群里劝大家理解支持抗疫工作。近年来,他经常在基层一线配合医务人员开展防疫工作,对工作人员的辛苦感同身受。他对记者说:“看到隔离点工作人员忙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我却帮不上忙,感到很惭愧,只能尽己所能说服大家配合工作。”

谈及隔离点工作人员的服务,格桑杜基竖起了大拇指。他说:“这段时间,全州的抗疫工作人员辛苦奋战在一线,他们的工作压力很大,顾不上休息,顾不上家里的老人、孩子。就拿我们隔离点来说,工作人员没日没夜地守着我们,耐心细致地为我们服务,真正做到有求必应。我非常满意他们的工作,也想对他们说一声,你们辛苦了。”

一声感谢、一声鼓励、一句马上办、一句安心在这隔离温暖了工作人员与隔离人员的心,互相理解、互相体谅、换位思考是隔离人员和工作人员之间的默契,他们用亲人般的信任、理解、支持陪伴彼此度过这段难忘的时光。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