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迪庆】维西县纪委监委信访室推动业务外信访举报处理提质增效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13 10:10:07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和美香)  近日,维西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召集相关派(驻)纪检监察机构、各乡镇纪委负责人,明确业务外举报线索问题的化解思路,推动问题处理提质增效。
维西县纪委监委信访室重点关注重复举报、一信多投和越级举报等线索和单位,监督检查重点单位在重点问题“分级负责、归口办理”和“属地管理”中的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查看重点单位对重点问题的研究、分包和化解措施情况。同时,检查、抽查信访事项的包案领导在落实领导包案责任制中发挥的作用,把“一岗双责”落实情况作为监督检查的重点,压实责任,推动矛盾早化解、问题早解决、人员早稳定。
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维西县纪委监委信访室会同县信访局、司法部门和信访人属地乡镇分管领导,联合会诊把脉,深挖问题根源、查找症结心结,共同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
维西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对纪检监察业务外信访问题突出的单位进行挂牌督战和重点管理,明确提出对信访工作中失职失责、导致信访人越级重复信访且造成一定影响的将从严从重进行责任追究,以严明的纪律,倒逼履职尽责,坚决遏制纪检监察业务外信访举报上升势头,不断推动业务范围外信访举报处理提质增效。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