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应对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州委重点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13 15:17:36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和泰君 和丽瑶)12月12日,州应对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州委重点工作专题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宁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讲话要求,听取全州疫情防控工作和有关方面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州委书记王以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随着学校放假、元旦春节临近,人员流动性增大,疫情在社会面扩散的风险不断增加。全州上下要根据省委书记王宁讲话要求,紧跟国家防控政策变化,结合我州实际创造性抓好落实,全力防止大面积集中感染,推迟感染高峰的到来,强化救治能力建设,避免造成医疗资源挤兑,防止出现重症,守住不发生死亡病例的底线,守护全州各族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国家疫情防控政策的学习,因地制宜学习借鉴外地经验做法,杜绝层层加码,杜绝随意提升防控等级。要抢抓时间,压实责任,确保各项措施贯彻落实到位。要加强宣传工作,加强老年人疫苗接种,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提高自我防护意识,落实好个人防护措施。把新一轮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与疫情防控工作结合起来,一起研究、一起推动、一起落实。按照“愿检尽检”的原则,持续规范做好核酸检测服务,对感染者要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做好药品储备、各级医务人员培训等工作,充分发挥全州医疗卫生机构的作用,着力提高救治能力。加强民生保障工作,及时解决群众的生产生活困难,做好群众关心关爱和心理疏导,组织开展好年底慰问等工作,保持正常工作和社会秩序。机关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加强干部职工管理,公职人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发挥正面带动作用,为全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正能量。 会议强调,要以维护政治安全为重点,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及时排查处置各类风险隐患,持续抓好安全生产、森林防火、消防安全等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打好全年工作收关战,按照“思路上清晰、目标上明确、措施上精准、作风上务实、成效上明显”的要求谋划部署明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把“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带头践行“三法三化”,当好实干家。要筹备好州委全会、全州“两会”等重要会议活动,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任务。

张卫东、彭山、余胜祥、苗有发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