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第十一届双拥模范命名表彰大会在昆明举行 我州设分会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14 10:00:22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和泰君)12月13日上午,云南省第十一届双拥模范命名表彰大会在昆明举行。会议强调,全省各地区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深化改革创新,强化督查检查,全力推动双拥工作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为谱写好中国梦强军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州委书记王以志,州委副书记、州长张卫东出席迪庆分会场会议。

会议宣读了命名表彰决定,香格里拉市、德钦县被命名为“云南省双拥模范城(县)”,迪庆州委编办、香格里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被授予“云南省爱国拥军模范单位”称号,德钦县人民武装部、武警云南省总队迪庆支队被授予“云南省拥政爱民模范单位”称号,迪庆州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副主任李宁同志、德钦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余杰同志、维西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理事长单继华同志被授予“云南省爱国拥军模范”称号。

在参加省级表彰大会后,我州召开分会场会议。会上,王以志代表州委、州政府向被命名表彰的县(市)、单位、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勉励受表彰县(市)、单位、个人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续写新时代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王以志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用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切实增强推进双拥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把服务备战打仗作为主线,弘扬双拥优良传统,持续深化双拥共建,扎实做好拥军支前工作;突出拥军优属,增强军人军属和优抚对象荣誉感获得感;全力以赴做好2024年全国第十一届双拥模范县城(县)争创工作;各驻迪部队要围绕拥军爱民,积极参与地方经济社会建设。

王以志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双拥工作作为重要政治责任、摆上突出位置,加强协调指导和督促检查。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畅通沟通协调渠道,有序有力推动职能工作任务落实。双拥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沟通协调,落实好军地合署办公等工作制度,密切军政军民联系。要围绕适应国家和军队改革进程,积极探索制度化、法治化、信息化的双拥工作推进机制,进一步健全完善我州各项双拥配套政策措施,为推进新时代双拥工作提供坚强制度保障。要强化督查问效,把双拥工作纳入全州绩效考核重要内容,加大对全州各级各部门双拥创建的督查考核力度。

彭山、余胜祥、苗有发、费炳强、余桂芬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沈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