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中共迪庆州委九届四次全会公报来啦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16 18:08:18

中国共产党迪庆藏族自治州

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

(2022年12月16日中国共产党迪庆藏族自治州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迪庆藏族自治州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12月16日在香格里拉举行。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州委委员31人、候补委员6人。州纪委委员、州监委委员、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和州第九次党代会部分基层代表列席了会议。

全会由州委常委会主持。州委书记王以志作了讲话。

全会听取和讨论了王以志受州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听取和讨论了迪庆州2022年党的建设工作情况报告、迪庆州2022年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情况报告和中共迪庆州委2022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迪庆州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开创新时代迪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的决定》。州委副书记李燕兰就《决定(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全会充分肯定2022年和州第九次党代会以来州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2022年,州委常委会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分两个阶段推进全年工作,推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州第九次党代会以来,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和疫情形势变化带来的不确定性,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州委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两个根本遵循,一个原则”,着力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和边疆稳固“四件大事”,党的全面领导更加坚强有力,反分裂斗争深入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标杆建设取得新进展,我国宗教中国化的迪庆实践更加深化,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生态安全屏障更加巩固,党的基层组织和政权建设更加坚强有力。

全会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以更高的政治标准、更严的党性要求、更强的组织纪律性做好工作,坚定不移地拥护核心、心向北京。要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要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紧扣省委三年上台阶、八年大发展、十五年大跨越的“3815”战略发展目标,加快推进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迪庆。

全会指出,未来三年是迪庆加快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步伐的重要阶段,要切实把党的二十大部署的目标任务,转化为新时代迪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要坚持维稳第一位任务,把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作为着眼点和着力点,着力促团结、保安全,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加快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要坚持生态保护第一,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着力挖潜力、扬优势,推动绿色发展。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大力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夯实党的执政基础。

全会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中国式现代化为引领,紧扣“3815”战略发展目标,全面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平安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迪庆,努力成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标杆、世界的“香格里拉”。重点是:认真贯彻执行关于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具体规定,紧扣省委“三个让”要求,以“五个第一”、“每月三个必调度”等机制为保障,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立足涉藏州情深入推进反分裂斗争;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做好民族工作;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为重点做好宗教工作;认真落实中央“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要求,紧扣省委“六个大抓”,以实施系列三年行动为抓手,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实推进“绿美迪庆”建设,坚定不移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推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大抓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全会强调,全州各级领导干部要把解决问题作为最大的本事,把抓好落实作为最大的能力,把攻坚克难作为最大的担当,改进工作方法,发扬斗争精神,带头转作风、提效能,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全会号召,全州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牢记“三个务必”,始终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平安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迪庆而团结奋斗!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