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中藏医药产业发展专题会议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19 15:02:37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鲁茸追玛)12月19日上午,州委副书记、州长张卫东主持召开全州中藏医药产业发展专题会议,专题研究我州中藏医药产业发展工作。

会议指出,中藏医药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中藏医药事业发展信心,紧抓中藏医药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推动我州中藏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中藏医药产业发展是涉及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群众增收就业等方面的民生大事。要尽快成立工作专班,建立专班运行机制,高效开展好摸清发展基础、制定规划、引入市场主体等各项工作。要坚定走市场化路子,一切以市场为导向,深入学习借鉴优秀成功案例,注重市场化与专业化的高度结合。各级各部门要共同协作、发挥专长,有序推进州藏医院提质升级工作,合理调配州内一切医疗资源助力产业发展,重点在文化研究、品牌打造、阵地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发力,凸显我州中藏医药特色优势。要积极引入专业人才,加大年轻中藏医人才培养力度,帮助一批年轻医生在传承中接过接力棒,逐渐成长为引领中藏医药发展的中坚力量。要紧密联系迪庆实际,全局性谋划,审慎务实地制定具有前瞻性、系统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的规划,为我州中藏医药产业发展提供规划保障和科学指引。

州委常委、州人民政府常务副州长江楚,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李涛,及州发改委、州卫生健康委、州财政局、州科技局、州市场监管局、州乡村振兴局、州藏医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