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疾控中心健康提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18 20:33:37

迪庆州疾控中心健康提示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新十条防控措施”,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现健康提示如下:

一、非必要不检测核酸。除国家规定的高风险区域和高风险岗位人员外,其他人员不需进行定期核酸检测,非必要不到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

二、当好个人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从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做起,主动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积极接种新冠疫苗。保持健康文明生活习惯,保持高质量的睡眠和充足的营养,守护好自己和家人的健康。

三、不要盲目囤药服药。理性购药,合理备药,避免大量囤药,造成不必要的浪费。做到因人因症合理用药,谨遵医嘱和药品说明书,防止用药不当,加重身体负担或危及生命安全。

四、理性看待新冠病毒感染。若不慎感染新冠病毒,不要恐慌焦虑,无症状和轻症患者居家治疗,出现症状加重或有其他身体不适的,及时就医。


2022年12月18日

迪庆州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责任编辑:沈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