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发挥党校优势 彰显党校作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杨涛 杨小楠 发布时间:2022-12-19 09:43:49

近期,州委党校教师冯勇刚十分忙碌。他除了开展专业授课、参加业务培训之外,还花费了大量时间查阅资料、制作课件,为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做足准备。

“我要在干实事上下功夫,牢记‘三个务必’,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工作,主动靠前研究,加大创新力度,结合州情和党史党建有关知识备好课,为全州干部教育培训贡献力量。” 冯勇刚说。

党的二十大召开后,州委党校牢牢扛起党和人民赋予宣讲者的使命任务,自信自强、守正创新、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用心用情用力宣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做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公平正义的守望者。州委党校在教学任务中坚持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中心内容和首要任务,着眼于提高党的领导干部的政治觉悟、政治能力和执政本领,以掌握理论创新最新成果为重点夯实学员的理论基础,同时根据新形势和新任务要求,不断充实和创新教学内容,尝试开设体现地方特色的教学课程。

州委党校教师徐雪莹说:“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后,我们全体教职员工通过自主学习、集体学习以及参加培训等方式,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深入学习。”

州委党校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多措并举,积极在各乡(镇)、各领域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努力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处处可见、入心入脑。该校结合州委办公室印发的《迪庆州关于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工作的方案》的通知要求,并根据有关单位及部门的学习需求,组建宣讲队伍,积极安排基层宣讲和送教上门,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

州委党校教师李秋婷表示,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过程当中,只有讲清楚、讲明白新的思想、新的理论、新的部署,不断创新宣讲方式,融入相关案例教学、情景教学和体验式教学,才能加深人民群众对于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全面理解,真正将讲政治和稳民心相结合起来,答好人民答卷。

截至目前,州委党校共派出教师外出宣讲16场次,2000余人参加。通过学习宣讲,广大干部职工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对自身岗位职责有了更清晰的认知,让学员受到了一次生动、深刻的政治思想教育和党性洗礼。

下一步,州委党校将根据州委在宣讲方面的职责分工,继续加大宣讲力度,并着重在生态文明建设、维护社会稳定、加强民族团结等方面结合本州实际进行全面系统阐释,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宏伟目标、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迪庆篇章贡献党校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