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新香维公路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20 10:12:21

近日,记者在香格里拉至维西二级公路(新香维公路)施工现场了解到,截至目前,新香维公路施工进展顺利,路基工程已完成75%,桥梁工程完成67%,隧道工程完成52%,交安和绿化工程正有序推进。图为工人在独拉格咱特长隧道内加紧施工。
新香维公路副指挥长兼总工鲁茸此里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优化基础设施布局、结构、功能和系统集成,为我们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全体施工人员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努力克服不良地质段落较多、围岩软弱破碎、岩溶发育、高寒缺氧等困难,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全力推进工程进度。下一步,我们将严格按照建成‘品质、平安、绿色、红旗、廉洁’工程的目标,始终坚持保安全、重质量、严环保、抓进度的工作方针,确保工程科学合理、平稳有序推进,为提高迪庆交通运输效率,促进迪庆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新香维公路于2019年9月25日开工,全长58.9公里,共有39座桥梁,5座隧道,其中独拉格咱隧道是该项目的控制性工程,全长6.9公里,是云南省境内最长的高海拔二级公路隧道。公路通车后,将惠及迪庆州20万人。  (杨涛 杨小楠 摄)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