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雄光:用画笔扮靓乡村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张燕 发布时间:2022-12-20 10:27:06

维西县保和镇高泉村香椿箐村民小组的李雄光自幼喜爱美术,他常年利用农闲时间和工作之余钻研绘画,如今,他在当地已是一位小有名气的农民画家了。

“我的画大多都是记录乡村变化和农耕民俗文化的,我在墙画上将这些场景一一记录下来,是想让村里的年轻人和下一代人记住和了解我们的民俗文化。”李雄光说,他从小就喜爱画画,高考时他报考了美术专业并被录取,但由于当时家庭条件困难,他不得不放弃深造的机会,回家务农。这些年他当过伐木工人、代课老师、修路工人和建筑工人,一路艰辛走来,但他却未曾放弃过爱好和梦想。

2021年,在帮扶单位云南技师学院(云南工贸职业技术学院)领导及各部门的支持下,李雄光得到了前往云南技师学院学习培训的机会。28天的时间里,李雄光学习了绘画、瓷砖贴面、砌筑等知识,他说:“这次学习也算圆了我的大学梦,我不仅学到了实用技能,提高了绘画技巧,还开阔了眼界,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一定把学到的知识与我们当地的民风民俗结合起来,创作出更多好的作品来。”
李雄光作为高泉村党总支副书记、高泉村第一党支部书记,近年来,他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宣讲党的方针政策,引导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此外,他还积极投身村内公益劳动,自发捐款为困难群众和党员送温暖。
近年来,李雄光不断为高泉村各小组免费作画,在一面面白墙上绘上了党的好政策、群众的新生活。如今,行走在高泉村的香椿箐、白马吉等村民小组,李雄光画的墙画随处可见,里面不乏乡村振兴、爱国卫生运动、民族团结、生态文明建设、感党恩等主题,墙画成为了当地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