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迪庆】香格里拉市持续推进清廉建设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21 09:45:33

香格里拉网讯(通讯员 邱梅)近日,香格里拉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就学校食品配送、安全监管等问题,对香格里拉市第三中学、实验小学,解放村幼儿园开展了“体验式”监督。

其间,驻市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同时,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教育宣传,督促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守好学校食品安全防线。另外,香格里拉市委第四轮巡察期间,紧紧围绕“三个聚焦、一个围绕”监督重点,对香格里拉市建塘小学、红旗小学、幼儿园进行巡察,通过政治监督,进一步为学校食品安全上了“双保险”。

该市纪委监委开展学校食品安全专项监督只是整治民生领域问题专项行动的一个小缩影。依照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的要求,进一步压实了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高了学校负责人及从业人员的责任和风险意识,及时将校园食品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保障了辖区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据悉,自“清廉香格里拉”七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香格里拉市纪委监委在全市相关行业职能部门共梳理问题30个,提出整改措施34条;相关纪检监察组梳理监督方面存在问题19条,制定整改措施23条;开展各类监督检查17批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137个,《督促整改通知》15份、《工作提醒函》1份、《工作建议函》1份。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