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州政协意见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21 15:27:57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鲁茸追玛)12月20日下午,州委副书记、州长张卫东率政府领导班子和相关部门到州政协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州政协主席苗有发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州委常委、州人民政府常务副州长江楚关于《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起草情况、形成过程、主要结构、主要内容等的情况说明。

大家就重大项目建设、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群众增收、招商引资、就业创业、维护稳定和推进协商成果转化等方面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

张卫东说,今年以来,州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协商议政、服务发展,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民主监督、政治协商、参政议政等方式关心支持政府工作,共同推动我州高质量发展。会上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提出的意见建议有思想深度、考虑周全,对政府工作给予了充分的理解和支持,有理有据且具有针对性的建议和意见,更进一步坚定了政府今后做好各项工作的信心。

张卫东指出,政协调研成果、委员提案对党和政府听取民意、科学民主决策、推动改进工作具有重要意义,政府有关部门要认真吸纳委员意见建议并体现在《政府工作报告》,要认真学习、消化吸收政协调查研究,将其成果运用到具体落实工作中去,并办理好提案建议。希望州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继续在凝聚共识、推动经济发展、改进政府工作等方面献智献力,推动迪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苗有发表示,过去一年,全州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职,在调研视察、反映社情民意等方面下足功夫,努力为建设新时代新迪庆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希望州政府紧紧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决策部署找准我州工作切入点,强化目标迁移;在乡村振兴方面牢牢守住底线,落实好农民增收短期靠就业、中期靠产业、长期靠教育工作,进一步加强农村公共服务体系具体化建设。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