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届州委召开第49次常委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21 17:47:12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和泰君)12月21日,州委书记王以志主持召开九届州委常委会第49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第53次(扩大)会议和省第十一届双拥模范命名表彰大会精神,研究我州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和把握新时代十年我国经济发展的伟大成就,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把握党中央对做好新时代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遵循和运用好“五个大原则”;深刻领会把握党中央对当前国内国际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坚定发展信心,努力育新机开新局;深刻领会把握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加强全局性谋划和整体性推进;深刻领会把握明年经济工作的政策取向,提高贯彻落实政策举措的协同配合水平;深刻领会把握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的方法论,坚持系统观念、守正创新,做到“六个更好统筹”;深刻领会把握明年经济工作的重点任务,主动作为、狠抓落实;深刻领会把握加强党对经济工作全面领导的要求,提高服务推动经济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要紧扣省委“六个大抓”,以实施系列三年行动为抓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保安全、促团结”,努力使各方面工作取得新突破。

会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不断深化依法治藏新实践。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碳汇发展,提升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监管能力,抓好绿美迪庆建设。要坚决彻底抓好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持续做好香格里拉国家公园示范创建相关基础工作。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党管武装,凝聚军民融合的强大力量,不断开创我州双拥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认真落实“新十条”要求,按照“保健康、防重症”的工作要求,因时因势优化完善疫情防控措施,要加强乡镇发热门诊建设,加强乡镇医务人员的培训,强化短缺急需药品保供和医疗物资储备,要进一步摸清患有基础性疾病老年人、孤寡老人、孕产妇、留守儿童(小孩)、残疾人等重点人群底数,协助其进行健康管理。要把养老机构、福利机构管理作为重中之重,及时制定详细的应急处置保障方案;要抓实抓细“三清四抓一改”专项活动,做好环境消杀工作。要拿出务实的举措关心关爱医护人员,确保医疗队伍的稳定性和战斗力。要做好省、州“两会”相关准备工作,抓牢抓实森林防灭火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还听取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州政府党组、州政协党组、州法院党组、州检察院党组和州纪委监委党组工作情况汇报,对相关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五个第一”机制为保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以机制保障工作落实,认真践行“三化三法”,持续运行“一周一梳理、一旬一推动、一月一研究”工作机制。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强化机关自身建设。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迪庆州贯彻落实地方党委政府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粮食安全责任制规定分工方案》。

李燕兰、彭山、余胜祥、苗有发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沈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