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迪庆】德钦县纪委监委持续推进“走读式”谈话安全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23 09:39:27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杨维) 近日,经德钦县纪委常委会讨论通过,成立德钦县纪委监委党校谈话室升级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对“走读式”谈话点进行改造升级。

据悉,德钦县纪委监委谈话室位于县委党校内,由于建设时间较为久远,谈话室容量较小、设施设备老化,加之随着反腐败工作的深入推进,案件逐年增多,案情越来越复杂,难以满足办案需求。

“筑牢‘走读式’谈话安全防线,保障被谈话对象安全,我们一方面要完善硬件设施,另一方面要求办案人员不断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加强对‘走读式’谈话安全知识的学习,严格落实各级纪委监委关于‘走读式’谈话安全的各项制度规定和要求,提高防范办案风险的本领和能力,做好‘走读式’谈话工作。”德钦县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负责人说。

今年以来,德钦县纪委监委不断加强“走读式”谈话工作,筑牢“走读式”谈话安全防线,在谈话前积极了解被谈话对象工作履历、身体状况、性格特点、家庭关系等基本信息,尽可能做到应知尽知,准确做好风险评估和研判;严格制定谈话方案、明确安全预案,研究应急预案,切实做到“一人一策”。在谈话过程中,时刻注意被谈话对象的情绪状态,发现被谈话对象情绪波动及时作出反应。谈话后,及时做好被谈话人心理疏导工作,向其讲解相关政策,排除疑虑、消除顾虑,让被谈话对象放下思想包袱。谈话结束后,及时做好回访工作,确保被谈话对象安全,持续深入推进该县“走读式”谈话安全工作。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