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倾力保供暖 全心解民忧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26 10:40:21

“集中供暖结束了我家仅靠烧柴取暖的日子,自从供暖开始以后,我家每个房间都很暖和,卫生间、厨房的水管和水龙头再没有被冻坏过,在家里穿得薄点也不觉得冷。”香格里拉市建塘镇居民七林卓玛对迪庆供暖变化深有感触。

供暖是重要的民生工程,也是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暖心工程”,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迪庆州热力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注重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本着提前谋划、及早筹备的原则,以“供好热,让群众满意”为目标,10月中旬,公司安排专人分片区对供暖管网及设备进行检修、注水打压、查找漏点,及时处理发现的故障,全面开启“热身”行动,积极做好供暖前准备工作,确保为群众提供安全、平稳、优质的供暖服务。

据该公司副总经理斯那尼玛介绍,早在2010年,州政府片区、建塘小学片区就已经实现集中供暖,香格里拉市城区总规划39个供热站,截至目前,共有24个站点投入运营,已完成配套外网建设,香格里拉市城区96家行政事业单位、8325户城区居民户完成室内供暖设施安装,城区室内供暖设施安装覆盖率已达建塘镇户籍总数的56.3%;德钦片区目前可供暖能力达35万平方米,实际供暖面积20万平方米;维西片区南、北两个大供热站已铺设供热主管网18千米,铺设二次网管道46千米,供热管网覆盖面积达65万平方米;开发区片区铺设供热一次网管道15000米、供热二次网管道7200米,预计2023年底可达到供暖试运行条件。

该公司员工和顺芝说:“供热工作是一项暖民心的民生工程,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安全平稳供热、提升供热质量和服务能效结合起来,脚踏实地,履职尽责,全力保障供热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下一步,我们将发扬‘辛苦我一人温暖千万家’的奉献精神,紧紧围绕‘供暖’‘供气’两大民生工程,提高服务水平,以高质量供热暖民身、暖民心。”斯那尼玛说。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