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妇联深化改革“强基固本”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26 09:53:32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陈义)今年以来,州妇联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深化妇联改革,推动“强基固本”,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一是坚持党建带妇建。落实《关于深化新时代党建带妇建工作的实施意见》《迪庆州妇联2022年党建带妇建工作实施方案》,完善政治建设引领等8个机制,把党的领导贯穿妇联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推动党建带妇建各项举措落到实处。二是持续推动基层妇联组织覆盖。推进实施《“十四五”时期迪庆州深化妇联改革实施方案》《迪庆州妇联关于在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中建立健全妇联组织的意见》,深化妇联改革和乡镇妇联区域化建设成果,推动组织网络向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新媒体行业拓展,加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中的妇女组织和工作覆盖,持续推动在机关事业单位建立妇联组织。全州各级妇联干部走访391个企业和“两新”组织,建妇联组织145个,做到应建尽建。三是推动基层妇联组织规范化建设。按照《关于加强全省基层妇联组织规范化建设的意见》,制定基层妇联组织规范化建设标准,以乡镇、村(社区)为重点开展基层妇联组织分类定级,并向机关事业单位、“两新”组织等基层妇联组织延伸拓展。2022年,按要求完成了6个乡镇、39个村(社区)妇联、2个州直机关妇女组织规范化建设达标。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