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迪庆】维西县委巡察机构聚焦群众纠心事 同向发力暖人心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27 10:00:42

香格里拉网讯(通讯员 赵李琴)“我的优待证发下来了,以前我不知道原来办理优待证的程序这么复杂,巡察组来了之后,维西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和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都耐心给我解释了。现在证也拿到了!谢谢你们!”维西县白济汛乡白济汛村退伍军人老李高兴地对巡察组工作人员说道。

11月1日开始,在维西县委新一轮巡察工作中,县委第一巡察组进驻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工作,通过查阅资料、个别谈话等方式,着力发现问题、精准问题导向,并且将巡察触角向下延伸,通过下沉调研、实地了解等方式,进一步深化政治巡察

在巡察过程中,巡察组在查阅资料时发现了退役军人老李的优待证一直没有拿到,随即带着问题延伸了解、下沉调研。

“为什么和老李一同来办理的那些战友都已经拿到优待证了,老李却没有拿到?”“他的档案信息为何会在系统中没有显示?”带着一系列疑问,巡察组来到白济汛乡退役军人服务站延伸了解。

经过多方了解,原来我省于4月1日起全面启动优待证申领,由于申请程序繁多,对资料的审核特别是照片审核尤其严格,且需要在内网系统上逐级审核上传,申请后需等待一段时间才能办理完成,如果内网系统出现问题或者照片稍不满足要求,办理时间就会延长,老李恰巧同时碰到了这两个问题。

查清事情原委后,巡察组立即联系老李,协同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耐心向他解释,让他重新提交材料,并督促工作人员准确无误地操作系统。就在巡察组即将撤离驻地时,老李的优待证办下来了,老李向巡察组工作人员连声感谢。

“在开展工作过程中,巡察组始终秉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巡察工作方针,不仅着力于精准发现问题,也助力于推动解决问题,努力构建起同频共振、同题共答、同向发力的工作联动贯通机制。”维西县委巡察机构负责人表示,将通过下沉调研,对被巡察党组织履职尽责情况作更深入了解,提高巡察的精准度和针对性,发现和推动解决一批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突出问题。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