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迪庆】德钦县纪委监委强化蹲点调研监督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28 11:05:03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斯南芝玛 黄斌) 近日,德钦县纪委监委根据工作实际,研究制定了《德钦县纪委监委常委班子蹲点调研监督方案》,每月由县纪委监委常委带队开展一次蹲点调研。

在发现羊拉乡政府驻地集镇路面破损问题后,德钦县纪委监委调研组工作人员及时向乡政府工作人员了解情况。经了解,该道路破损系德钦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建设集镇污水处理站及配套管网时造成的,目前未对破损路面进行修复。

德钦县纪委监委调研组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联系了德钦县住建局有关人员,及时了解掌握污水处理站及配套管网建设项目工程施工进度及后续建设情况,并要求该局要扎实推进作风建设,扛起主体责任,主动作为,及时修复因项目建设导致的路面破损问题,坚决杜绝惠民工程变成“愁民工程”。

据悉,在蹲点调研监督检查过程中,德钦县纪委监委调研组综合运用好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全方位开展监督,对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分析研究、主动谋划,共发现财务审计类问题2条,民生领域类问题12条,目前已全部进行反馈,并要求相关部门及时整改。

“下一步,德钦县纪委监委将持续加强监督效能,在发现问题和督促整治上下功夫,着力督促各有关部门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扎实做好反馈问题整改,将群众所需、所急、所盼落到实处,真正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德钦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