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届州委常委会第50次会议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28 16:50:06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和泰君)12月28日,州委书记王以志主持召开九届州委常委会第50次会议。会议学习贯彻近期中央和省委重要会议精神,研究我州贯彻意见,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以“五个第一”机制为保障,把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会“三农工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的重要地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决守住“三农”基本盘,坚决完成好年度“三农”重点工作任务。深化“优环境保健康促发展三清四抓一改”专项活动,牢牢抓实农村新冠疫情防控。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要求,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充分调动广大艺术家和文艺工作者的积极性,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文化文艺活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努力创作出更多表达人民的心愿、心情、心声的作品。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推进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不断改善城乡人居环境。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抓好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关心困难群众生产生活、满足群众节日物质文化需求、群众出行保障、公共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突等工作。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政治任务,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涉藏工作会议精神持续开展学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认识州情,结合迪庆实际,主动融入全国、全省发展大局,继续大抓产业建设、大抓基础设施、大抓营商环境和招商引资、大抓市场主体、大抓改革创新、大抓开放发展,挖掘发展壮大资源经济、口岸经济、园区经济。要立足“3815”战略发展目标,以系列三年行动为抓手,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将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推动我州经济发展迈向更高台阶。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基层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的主要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对表党建工作要求和省委书记王宁在会上的提出的工作要求,确保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和州委的工作要求在迪庆落地见效。要抓紧抓实我州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把握好工作要求和方法步骤,确保述职评议考核全领域覆盖、高质量开展。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形势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会议文件精神,特别是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及时全面、完整、准确把握新要求,提前考虑、提前谋划,扎实做好我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由“乙类甲管”调整为“乙类乙管”后,防控工作进入新阶段准备工作。要坚持一日一研判,动态掌握全州疫情形势,坚持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强化分级分层分流救治引导和居家患者健康指导,做足医疗救治特别是重症救治的应对准备。要做好药物、检测试剂的储备供应,特别是疫情到农村蔓延的时候,防止出现大问题。要持续做好舆论引导。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云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五起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通报》精神,审议了州“两会”文件材料。

张卫东、李燕兰、余胜祥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