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州委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县市集中反馈会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28 18:27:35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和泰君)12月28日,2022年度州委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县市集中反馈会召开。会议强调,各县市要以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目标任务,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新局面。

州委书记王以志作2022年度党风廉政考核情况集中反馈,并就下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

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姬兴江主持会议。

王以志指出,2022年,各县市党委、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五个第一”机制和“两个革命”为保障,坚决贯彻落实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一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和部署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以“严”的基调抓党风廉政建设,认真整改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检查考核和各类巡视巡察监督检查等反馈问题,坚决扛牢扛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较好成效,呈现出干事氛围日益浓厚,政治生态持续向好的良好态势。

王以志就检查考核中发现的共性问题作反馈并要求,一要坚持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聚焦“国之大者”,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到位。二要切实加强对本地区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坚持将党风廉政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要认真研究考核反馈意见,明确整改方案,做好问题整改。党委(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本地区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支持、指导和督促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下级“一把手”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党委(党组)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三要坚持严的基调不变,落实“三不腐”一体推进主体责任。将“三不腐”一体推进放在全面从严治党的大局中思考谋划,贯彻落实到正风肃纪反腐全过程各方面,要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

会后,王以志还对2022年度全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基本合格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开展了约谈,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勇于面对问题,深挖存在问题根源,增强整改落实的自觉,标本兼治抓好整改落实,并以整改为契机,全面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