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迪庆州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黄晓丽 和泰君 杨涛 发布时间:2023-01-04 09:35:40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黄晓丽)1月4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迪庆藏族自治州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香格里拉市隆重开幕。

州委书记王以志,州委副书记、州长张卫东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执行主席苗有发、施春明、格桑朗杰、杨继文、潘雪瑛、和雪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上午9时,大会开幕,全体人员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227名,实到155名,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首先审议通过了政协迪庆州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议程。


王以志代表中共迪庆州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在过去一年中为推动迪庆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的贡献给予肯定。王以志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州委九届四次全会精神,紧扣“3815”战略发展目标,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在全面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平安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迪庆新征程中,更好地彰显“政协作为”、谱写“政协篇章”。

王以志强调,要紧扣“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政协全部工作中”的要求,践行落实省委“三个让”要求,以“五个第一”“每月三个必调度”等机制为保障,坚定不移地“拥护核心、心向北京”。要紧扣“把管脑子的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的要求,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要紧扣“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的目标要求,扎实推进协商民主。要紧扣“维护稳定是涉藏工作第一位的任务,发展是长治久安的物质基础”,突出稳定、发展、生态和边疆稳固“四件大事”开展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要强化自身建设,不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各级政协工作。

王以志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不断巩固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的政协工作良好局面。

州政协主席苗有发代表政协迪庆州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报告指出,一年来,在中共迪庆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州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贯穿全年工作的主线,着眼稳定发展、生态和边疆稳固“四件大事”,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体主线,深入贯彻实践“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着力建设政治、务实、为民、和谐、智慧、活力政协。

报告强调,2023年,州政协常委会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聚焦州第九次党代会和州委九届四次全会的安排部署,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提高建言资政质量,推动广泛凝聚共识,加强履职建设能力,努力为加快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标杆和世界的“香格里拉”凝聚智慧和力量。

受政协迪庆州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州政协副主席潘雪瑛向大会报告州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州政协副主席格桑朗杰就州政协十三届委员会关于当好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的践行者、促进者、守护者的决定作说明。会上,李玉莲、让迥·贡觉丹增、和淇、毛炜4名州政协常委作发言。

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还有:李燕兰、彭山、余胜祥、杨梓江、江楚、王文佳、姬兴江、格桑纳杰、陈群、鲁志军、费炳强、肖徐、杨建华、杨树奇、余永红、余桂芬、李清培、廖文才、张朝廷、徐光德、林浩、李涛、张宇、赵成武、孟国斌。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