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迪庆】维西:做细做实督查 推动重点工作精准落地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06 09:36:40

香格里拉网讯(通讯员 和健康)“森林防火‘十不准’政策宣讲到什么程度了?”“进入林区的主要交通要道有没有设立防火卡点?”“每天派了多少护林员在守卡,值班情况如何?”一到维登乡富川村委会,维登乡纪委书记就开启了“追问模式”。这是自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开展以来,维西县维登乡纪委开展日常督查的一个缩影。

“目前我县的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要强化对卡点值班人员的监管,确保一个火种也不进林区。”在听取了维登乡富川村“两委”的工作汇报,查阅了相关记录后,乡纪委书记再次提醒道。在查阅完资料后,为了确保掌握最真实情况,乡纪委组织村“两委”部分工作人员一起驱车前往最近的防火卡点督查。

“你们的车停在这里,不要打电话通知,我们先上去督查。”在即将到达防火卡点的最后两个弯道时,乡纪委搞了个“突然袭击”。

“请停车,登记信息。”车子一到卡点,值班的护林员马上将人拦了下来,要求全车人下车扫码登记。“最近是森林防火高风险期,不允许火种进山,请把打火机上交,林区路段全程禁止吸烟。”看到卡点工作人员认真工作的场景,乡纪委拨通了村“两委”工作人员的电话,“卡点值班情况很好,你们可以上来了。”

“乡(镇)纪委作为党的纪律检查机关的基层单位,工作重点之一就是要当好党委的‘喇叭’,常响常说,做得好的及时肯定鼓励,做得不好的及时批评督促改正,确保州、县、乡党委的重要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维登乡纪委负责人表示。

“今年以来,乡纪委主动服务全乡工作大局,积极主动开展监督检查,不论是次数还是深度都大幅度提高,全乡工作作风和工作成效迈上了新的台阶。”维登乡党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