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新时代新迪庆一日一播报】“组团式”帮扶为我州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12 10:17:48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洛桑央宗)近日,记者从迪庆州干部人才“组团式”帮扶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工作推进会上了解到,迪庆州抓实专业对口、结构互补的“组团式”帮扶契机,聚焦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集中力量补齐我州医疗卫生、教育、产业发展短板弱项,积极发挥教育、医疗、科技干部人才专长,打出精准“服务牌”,实现“输血”与“造血”有机融合,确保我州3个重点帮扶县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中不掉队。

据悉,中央、省以更好满足广大群众看好病、上好学、能致富的期盼为出发点,目前下派到我州“组团式”帮扶干部人才共计106人,其中,医疗人才12名、教育人才27名、科技特派团成员67名。医疗“组团式”帮扶医院为德钦县人民医院和维西县人民医院2所医院,教育“组团式”帮扶学校为迪庆州藏文中学、迪庆州香格里拉中学以及维西县第一中学3所高中,科技特派团覆盖全州三县(市),涉及肉牛牦牛养殖和葡萄、蔬菜、中药材种植等21个产业项目。

各帮扶人才立足迪庆实际,尽快转变角色,积极发挥作用。帮扶医生以提升诊疗能力、培养人才队伍、加强医院管理为重点,开展建强重点科室、人员帮带培养、业务培训等帮扶工作,切实提升县域医疗水平。帮扶教师全部深入教学一线承担或指导学校高考班和专业班教学,在学校管理、课堂教学、教学指导、师资提升、教研培训等方面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切实提升学校教育教学水平。科技特派团成员下沉一线,签订帮扶承诺书,重点从产业技术指导服务、品种技术引进推广、技术瓶颈集中攻关、本土人才培养帮带等方面集中发力,推动全州产业发展取得新成效。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