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味”宣讲法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滋有味”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23 17:03:16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和泰君)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香格里拉市上江乡福库村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三味”宣讲法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广大群众心中有滋有味”。

近期以来,该村通过“甜味”“鲜味”“土味”相结合的“三味”宣讲法,扩大了宣讲覆盖面,提高了宣讲质效,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

“甜味”宣讲紧扣主题。该村通过周例会、总支扩大会议都会组织村“两委”成员、驻村工作队员集中学习、同时各支部每月依托“主题党日”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党的二十大报告单行本》《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正定足迹》《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学习辅导读物书目等进行逐字逐句研读学习,力求党员从学习中汲取精神力量。

“鲜味”宣讲新意多。“现在是信息时代,仅需一部手机、一个账号就能实现对村民的宣传覆盖。”除了利用周例会、主题党日、总支扩大会议,村“两委”成员、网格员、党员入户走访、微信等,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此外,各支部还针对老党员、年青人开设了互动式宣讲课堂,让学习方式变得更加鲜活,这种形式新颖的“鲜味”宣讲很受村民的欢迎。

“土味”宣讲接地气。驻村工作队员鲁茸汪堆来到村民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鲜活的实例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阐述说明,就当前形势进行深度剖析以及党的惠民政策等。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以来,村干部通过入户走访,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农户宣讲党的历程、红色故事等,引导各族人民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