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年,迪庆这样干!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23 19:47:32

图片

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中国式现代化为引领,紧扣“3815”战略发展目标,全面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平安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迪庆,努力成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标杆、世界的“香格里拉”。



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认真贯彻执行关于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具体规定,紧扣省委“三个让”要求,以“五个第一”“每月三个必调度”等机制为保障,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加强和改进领导方式,完善团结奋斗的工作格局。

图片
推进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面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精神,紧扣省委“在云南,不谋民族工作就不足以谋全局”的要求,以“八大工程”为抓手,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标杆建设。


图片
推动高质量发展

认真落实中央“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要求,紧扣省委“六个大抓”,以实施系列三年行动为抓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大抓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加快推进数字经济发展,大抓产业发展,大抓营商环境和招商引资,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图片
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

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目标,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快补齐公共服务短板弱项,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进健康迪庆建设,推进就业创业,强化社会保障,深化人才工作,提升文化体育水平。

图片
扎实推进“绿美迪庆”建设

坚定不移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推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紧扣“生产发展”,着力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紧扣“生活富裕”,着力让独特良好的生态环境成为群众最普惠的民生福祉。紧扣“生态良好”,着力筑牢滇西北生态安全屏障。

图片
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着力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大抓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夯实党在涉藏地区的执政基础。

图片

新的一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工作要求,始终牢记“三个务必”,始终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平安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迪庆而团结奋斗!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