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常委会强调:“开局就是决战 起跑就要加速”,全力推动全年工作争先进位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01 18:08:25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杨勇)2月1日,九届州委常委会第53次(扩大)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涉藏工作的规律特点,聚焦“四件大事”,与全省同频共振,以“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要加速”的精神状态,迅速收心归位、转换工作节奏,全面做好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各项工作。

省政协副主席、州委书记王以志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和在2023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做到“拥护核心·心向北京”。要规范落实“五个第一”机制,创新面向群众的“三个一”常态化宣传教育引领,持续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

会议在传达省委省政府领导和省级政法维稳部门对迪庆工作的指示要求时强调,要坚持维稳第一任务,保持高度清醒、树牢底线思维,增强斗争本领,强化“大维稳”工作格局,扎实开展“防风险、保安全、强发展”活动,持续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切实维护全州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在传达学习省委委省政府一季度重大产业项目调度暨开工推进会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时强调,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立足“3815”战略发展目标,以系列三年行动计划为抓手,推进高质量发展。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加快推动“十四五”涉藏专项规划落地,做好中期调整。要找准资源经济、园区经济、口岸经济结合点、切入点,大力推动特色产业发展。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大抓招商引资。扎实做好对口支援各项工作。要延续假日旅游良好态势,有序恢复端午赛马节、“欢乐香巴拉”等文旅活动,加大公共旅游基础设施投入力度,强化旅游市场整治。要算好每日账、抓好日进度,确保全州实现开门稳、开门红,跑好全年工作的“第一棒”。

会议听取近期全州森林防火工作情况汇报,要求把“防”的工作摆在第一位,严格落实各级工作责任,统筹工作力量强化火源管理、隐患排查。要科学应急处置,做到“打早、打小、打了”。

会议强调,要以机制和作风保障推动工作落实。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持续完善运行州委“每月三个必调度”和“部门一周一梳理、分管一旬一推动、政府一月一研究”工作机制。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以不甘落后、敢于担当、奋勇争先的工作作风,深入践行“三法三化”工作要求,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