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接地气 鼓士气——顿珠培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见闻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07 09:43:11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次此里只玛)寒冬时节,一束思想的光芒洒遍羊拉。

在田间地头、在村活动室、在老百姓家中……一场场透彻深入的宣讲,一次次鲜活生动的解读,引导生活在祖国边疆——云南省迪庆州德钦县羊拉乡羊拉村的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更好地领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聆听宣讲,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解得更加全面深刻了,对党和国家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更加清楚了,对一系列民生政策更加明白了,对未来生活更加充满信心了,将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羊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凌晨5点半,天空还被夜色笼罩着,羊拉派出所所长顿珠培楚已经起床洗漱。去年10月在北京参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时,顿珠培楚最牵挂的还是远在羊拉乡的战友和父老乡亲。今天他要前往辖区最偏远的村子羊拉村开展宣讲,为老百姓传递党的声音。

羊拉村地处羊拉乡最北边,与西藏、四川接壤,距乡政府所在地70多公里,车程3个小时,被称为“云南最北极”。世代生活在这里的羊拉人,因为交通闭塞,过去只有极少部分人能走出大山。近年来,通过实施脱贫攻坚战,羊拉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硬化路都修到了家门口。老百姓聚集在村口,盼着顿珠培楚的到来,想听听他从北京带回哪些有趣的故事。

在羊拉村村委会,顿珠培楚紧紧围绕平时工作中的具体事例,激励大家要继续发扬老羊拉人民吃苦耐劳、善良奋进的精神品质,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党的指引下,团结一心推进乡村振兴。

宣讲现场,老党员阿追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党的政策一年比一年好,羊拉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就比如交通,如今道路都修到家门口了。党的二十大报告里提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这句话表明党和国家将老百姓放在心窝里,作为一名普通的老百姓真的非常高兴。”

来自羊拉村角色仲村民小组村民布都也热烈地回应道:“以前我们的饮用水是需要用木桶背回来的,而现在只需要打开水龙头就有干净的饮用水喝,这一切都是共产党的恩泽。”

宣讲结束后,布都热情地邀请顿珠培楚到家中小坐。顿珠培楚坐在布都家的小院里,与村民唠家常,谈变化,在基层一线传递党的声音,持续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责任编辑:实习生 余红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