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迪庆一日一播报】香格里拉市促进教体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08 09:32:46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拉茸追玛)2023年,香格里拉市将着力推动教体工作实现四个“突破”,促进全市教体事业高质量发展。

在教育均衡发展上求突破。推进各项工程项目进度,提升学校办学条件,严格落实“双线四级”和“六长负责制”,持续常态化开展“控辍保学”工作,确保义务教育阶段适龄人口“应入尽入”、失辍学学生“应返尽返”。加强指导和管理全市中小学“双减”及课后服务工作,指导学校建立校本研训制度,构建民主、开放、高效的教学研究机制。

在师资队伍建设上求突破。优化学校教师合理配置,全面夯实教育内涵发展基础,推进校长教师交流轮岗;制定方案,有序推进义务教育教师“市管校聘”管理改革工作;加大教师培训力度,,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

在深化素质教育上求突破。严格执行国家课程方案计划,着力解决农村中小学英语、信息技术、“音体美”等课程难以开足的问题。扩大对外交流,提升全市中小学校长管理水平。建立科学的学生评价机制,促进学生学习方式和教师教学方式的转变,提升学生综合素质。

在抓实教育保障上求突破。落实各项资助政策,做好资助政策宣传和组织符合条件学生的申请工作,以及高校毕业生基层单位工作学费和国家助学贷款补偿申请、审核工作。继续落实好国家“15年免费教育”政策,巩固学校安全管理成果,继续加强安全及疫情常态化防控知识宣传教育,积极开展各类安全演练,充实人防、物防、技防力量,提高学校安全防范水平。

责任编辑:实习生 余红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