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09 11:00:44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杨涛) 2月8日,全州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在州政府一号楼视频会议室召开,会议全面总结2023年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成效,深入分析我州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安排部署我州近期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贯彻落实国家优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深刻认识实施“乙类乙管”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我州当前新冠病毒感染防治工作面临的形势,聚焦“保健康、防重症”等重点任务,抓牢农村疫情防控这个关键,把资源和力量更加集中到保护重点人群和农村人口上来,最大限度满足人民群众医疗服务需求,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健康的影响。

会议要求,要持续强化农村疫情防控,加大对农村地区医疗卫生和健康服务的支持保障力度,扎实开展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全力做好重症患者救治,提高病人的收治效率,最大限度收治老年人、婴幼儿、孕产妇、有基础疾病等特殊人群。要充分发挥乡镇卫生院、家庭医生、村卫生室的服务功能,实现重点人群健康服务全覆盖。要扎实抓好重点场所管理,严防聚集性疫情,防范疫情扩散的风险。要扎实抓好医疗物资保障,确保市场药品供应充足。要加快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有效提升全州医疗卫生服务质量。要扎实开展好宣传引导工作,营造良好的疫情防控氛围。

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李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