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专项活动”推进迪庆防风险、保安全、强发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09 12:06:25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吴姗蕙)记者从迪庆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防风险、保安全、强发展”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2月1日至3月31日,迪庆将举全州之力,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抓牢“大走访”“大接访”“大排查”“大教育”“大提升”5个专项活动,推进全州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悉,为切实加强对活动的组织领导,监督检查和跟踪问效,我州成立“防风险、保安全、强发展”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大走访”“大接访”“大排查”“大教育”“大提升”5个专项工作组。办公室负责向上级有关部门报送信息材料,协调处理领导小组交办的工作。“大走访”专项工作组负责做深做实做细教育引领专项活动。“大接访”专项工作组负责组织“大接访活动日”等活动,集中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大排查”专项工作组负责抓住属地摸排和行业排查两个关键,全覆盖摸清本地区、本行业领域矛盾风险底数情况。“大教育”专项工作组负责以完成“组织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迪庆十年’成就巡展、开展基层党员使命担当教育、开展一次红色主题体验活动”等8项工作为目标,在全州广大农村全面开展“大教育”活动。“大提升”专项工作组负责在全州范围内开展以“农村人居环境、乡村治理水平、农村基础设施、农民持续增收”为主题的农业农村领域“大提升”专项活动。

明确活动时间节点,按阶段推动工作落地见效。活动从2月1日开始,至3月31日结束,分为工作部署、工作推进和总结提升三个阶段。在工作部署阶段(2月1日至2月5日),组建工作专班,形成工作方案,明确工作任务,完成专项活动工作动员部署。各专项工作组根据各自职责任务,结合工作实际,细化工作措施,明确专项活动时间表和任务图,完成各专项工作动员和集中培训工作。在工作推进阶段(2月6日至3月25日),各专项工作组按照各自方案,全面启动深入开展全州走访服务管理、深入解决涉访突出问题、深入排查化解矛盾纠纷、推进农村宣传教育引领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等专项工作。在总结提升阶段( 3月 26 日至3月 31 日),全面总结本次专项活动开展情况,分析问题不足,化解风险隐患,提炼经验做法,形成长效机制。

领导小组要求,全州各级相关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维护稳定第一任务,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坚持抓稳定必抓发展,抓发展必抓稳定。坚持早安排、早部署,坚持重心下移、干部下沉,在抓紧抓实“两节”“两会”维稳工作的同时,全力做好社会治安防范和管理、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组织干部进村入户(寺),深入开展“大走访、大接访、大排查、大教育、大提升”五个专项活动,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强发展,推动全州保持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