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朝峰调研全州社会安保维稳工作时强调:确保全州各族群众过上一个平安吉祥的藏历新年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20 17:42:32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石显尧)2月20日,正值藏历新年之际,州委书记罗朝峰深入州公安局、建塘派出所专题调研藏历新年节假日期间社会安保维稳工作时强调,要切实加强社会治安防控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州各族群众过上一个平安吉祥的藏历新年。

在州公安局罗朝峰深入相关处室,调研了解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并在州公安局指挥中心通过视频调度香格里拉市、德钦县、维西县公安局,开发区公安分局和部分乡镇派出所、警务站安保维稳及勤务工作情况。罗朝峰向一线值守执勤的广大公安干警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他说,岁月静好,总有人负重前行。为了让全州各族群众能够过上一个平安、吉祥的藏历新年,在节日到来之际,广大公安干警坚守岗位、辛勤工作、默默奉献,大家辛苦了!

罗朝峰指出,全州公安系统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要进一步加强社会治安防控工作,一定要保持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秩序,对多发、易发的社会治安案件要保持高压态势,保持社会面的平安和谐和发展环境的健康稳定。要切实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始终坚持做精机关、做优警种、做强基层、做实基础,大力推动重心下移、警力下沉、保障下倾,大力加强以派出所为重点的基层基础建设,着力提升守护辖区平安、维护辖区稳定的能力和水平,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效。要进一步强化为民服务工作,始终牢牢把握服务人民这一立警之本,忠实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以“万名政法干警进万村”“十百千万”、普法强基补短板等工作为抓手,进百家门、知百家情、解百家忧,切实在便民、利民服务上下足功夫,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努力提高自身业务能力、服务群众水平,提升公安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公安队伍,以实际行动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

当日,罗朝峰一行还深入香格里拉市建塘派出所调研安保维稳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公安干警。

陈群、张朝廷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实习生 余红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