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家乡巨变 共祝美好生活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桑央宗 和丽瑶 此里只玛 王云川 发布时间:2023-02-23 10:38:40

“我在古城月光广场,今晚这里有演唱会”“你快来啊,我在舞台旁边坐着等你”……2月21日19时,距离“相约世界的香格里拉·本土歌手唱家乡”演唱会开始还有20分钟,本地居民、游客纷纷呼朋唤友聚集到香格里拉市独克宗古城月光广场。

19时20分,舞台灯光闪烁、烟雾四起,演唱会在一阵动感旋律中拉开帷幕。《新迪庆》《拥抱维西》《创卫之歌》……一个个本土歌手用歌声唱出了家乡的巨变,歌颂了美好新时代。《五十六个民族同唱敬酒歌》《阿日·斯那卓玛》《能卡》一首首独具地域文化特色和民族风情的歌曲轮番唱响,一次次将观众的热情点燃。

“相约世界的香格里拉·本土歌手唱家乡”演唱会是藏历新年活动之一,展示了迪庆深厚的民族文化,提升了游客体验感和参与感。

“我们一家人从广东东莞刚到香格里拉,民宿老板说今晚有演唱会,我们就赶来现场,听到这些充满民族风味的演唱,虽然天气冷,但我们很开心。”游客李祉澄说。“冷什么?跟着音乐跳起来就暖和了。”李祉澄的母亲依然充满青春活力。

演唱会结束后,音乐继续响起,许多游客与当地群众一起围着篝火,纵情歌舞,尽情体验民族风情,感受迪庆人民的热情欢乐。


责任编辑:实习生 余红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