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藏历新年旅游市场强势复苏 文旅节目精彩亮相 现场气氛喜庆热烈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24 09:16:27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雪妍 实习记者 姚婕) 记者从迪庆州旅游集团了解到,藏历新年迪庆文旅融合新产品新业态成为节日亮点,深受游客青睐,旅游市场强势复苏。

2月20日至22日,普达措国家公园共接待游客6039人;虎跳峡景区共接待游客9565人;梅里雪山景区共接待游客1262人;白水台景区共接待游客784人;滇金丝猴公园共接待游客136人;文博中心共接待游客1680人;独克宗古城共接待游客54187人;松赞林寺景区共接待游客7408人。

各景区景点在传统游览、观光的基础上,推出了一系列各具特色的活动吸引游客。香格里拉市独克宗古城月光广场推出“相约世界的香格里拉”——《和谐迪庆幸福年》开幕式文艺演出和“欢乐香巴拉”系列演出,弦子、锅庄、阿尺目刮、阿卡巴拉等非遗舞蹈循环展演,本土歌手唱家乡演唱会、世界的“香格里拉”广场舞和篝火晚会等,让市民和游客尽享文化“大餐”,日接待游客量不断攀升。维西县推出塔城热巴传承展演、传统射箭、藏族弦子锅庄大联欢等活动,令人流连忘返;德钦县推出“煨桑祈福”、弦子展演、传统射箭比赛等活动,吸引了国内外游客前来打卡。


责任编辑:实习生 余红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