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开展地震应急桌面演练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27 09:35:15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勇) 2月25日,我州在州应急指挥中心开展地震应急桌面演练。州委副书记、州长张卫东出席并任演练总指挥。张卫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宁可千日不震,不可一日不防”的思想,抓实各项工作,做好万全准备,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全州发展大局稳定。

演练模拟2月25日早晨香格里拉市、德钦县部分乡镇突发5.9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造成当地部分人员伤亡,交通基础设施、民房等损失,电力、通信等中断。灾情发生后,各部门按照应急预案积极响应,第一时间开展抗震救灾工作。指挥部结合各部门在应急演练中的表现分别进行点评,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求加以改进。

张卫东指出,此次地震应急桌面演练本着接近实战、周密组织、突出重点、注重实效的原则,检验了我州抗震救灾指挥部各成员单位的地震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预期目的。同时也暴露出一些问题,说明我们的工作还需进一步改进。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抗震救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一旦发生灾情,能最大限度确保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张卫东强调,各相关部门必须立足防大震、抢大险、救大灾,突出工作重点,采取务实举措,全力以赴做好抗震救灾各项工作。要健全完善应急预案,提升应急响应能力。要树牢生命至上理念,严格落实基础措施。要着力抓好宣传教育,增强全民防震减灾意识。要注重应急队伍建设,提高应急救援能力。要强化组织领导、工作落实、后勤保障、社会维稳、舆论引导,牢固树立宁可千日不震,不可一日不防的思想,抓实各项工作,做好万全准备,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全州发展大局稳定。

江楚、余桂芬、庄小平参加演练。

责任编辑:实习生 余红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