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防风险、保安全、强发展”新闻发布会举行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01 17:28:44


3月1日,迪庆州“防风险、保安全、强发展”新闻发布会在州新闻发布厅举行。



州委副秘书长杜洪耀发布新闻,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答记者问。州委在开展“一学四抓三促进”专项活动的基础上,以夯实基层基础工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于2023年2月1日正式启动“迪庆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深入开展‘防风险、保安全、强发展’活动”,旨在抓好稳定、发展、生态、边疆稳固“四件大事”,坚持维护稳定第一任务,坚持发展第一要务的要求,切实统筹好发展和稳定。

坚持高位推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我州‘防风险、保安全、强发展’活动统筹开展“大走访”“大接访”“大排查”“大教育”“大提升”5个专项活动,将于3月31日结束,历时59天。活动分工作部署、工作推进和总结提升3个阶段。按照“州负总则、县市和开发区负主体责任、乡镇具体负责”的原则,压实各级责任。加强跟踪督查,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再发现问题、再解决问题的工作闭环推动重点工作落实。

坚持整体推进,夯实基层基础根基。由州委统战部牵头“大走访”专项活动,对全州宗教领域人士进行全覆盖走访,做到教育引导到位、关心关爱到位、服务管理到位。由州委信访联席办牵头“大接访”专项活动,组织全州各乡(镇)和三县(市)、开发区在乡(镇)和县(市)两个层面全面组织两次接访活动,真正做到“面对面”倾听群众心声,“实打实”解决问题。由州委政法委牵头“大排查”专项活动,聚焦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在集中排查化解阶段全覆盖摸清地区及行业矛盾风险底数情况。由州委宣传部牵头“大教育”专项活动,在全覆盖宣传教育的前提下,采取灵活多样的宣传教育方式,切实有效提升宣传教育实效。由州委农办牵头“大提升”专项活动,深入有效推动“四个行动”落地见效,全面促进我州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实习生 余红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