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标杆建设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03 15:04:51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黄晓丽)我州召开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标杆建设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现场推进会。州委副书记彭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标杆是践行领袖嘱托和省委省政府要求的具体体现,目标已经明确,必须坚决完成,任务已经明确,必须坚决落实,责任已经明确,必须坚决扛牢,要进一步统一思想,举全州之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标杆建设。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州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将标杆建设融入日常工作同步推进落实。要进一步创新方法路径,实施好“八大工程”、民族团结进步全域创建行动等,不断总结提炼工作成效经验,确保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标杆建设高位推进、亮点频现、落地见效。
会议听取三县(市)、开发区和部分州级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暨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标杆工作专项职能组牵头单位、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工作推进情况汇报。
会前,与会人员赴香格里拉海关、建塘镇金龙社区、香格里拉市妇幼保健院、州民族中学进行了现场观摩调研。

责任编辑:沈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