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州多形式促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走“新”更走心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和丽瑶 鲁茸追玛 发布时间:2023-03-07 09:32:11

夜幕降临,维西县攀天阁乡皆菊村村民罗耀海家的院坝里十分热闹,40多名群众围坐在火塘旁,等待观看乡政府职工带来的表演。

“前几天我就听其他村的人说乡政府职工在进村入户表演节目,没想到今天直接来到我家表演了,特别期待。”罗耀海边说边给火塘加足柴火。

“楷模故乡人人要牢记,移风易俗个个要做好,婚丧喜庆一切要从简,奢靡之风一定要除掉……”乡政府职工和珊珊、叶婷、郭云东几人在罗耀海家的院坝里相继表演了《我要入党》《要钱不要火》《乡风文明说唱歌》等节目,这些节目将大主题转化为小切口、把书面语变成家常话,简单明了地向群众宣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移风易俗知识,赢得现场村民阵阵掌声。

“歌好听、小品有趣,说的都是咱身边的人、身边的事,听得懂。”现场群众纷纷表示。

 除了表演节目外,攀天阁乡还抓住一切机会,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深、讲透,做到宣讲全覆盖。

“我们除了深入田间地头走访之外,还会通过微信群、qq群,入户面对面宣讲的方式向群众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样的宣讲方式抛去照本宣科,没有大话套话,变‘固定讲台’为‘流动课堂’,让宣讲内容从‘高大上’变得‘接地气’。”攀天阁乡党委副书记赵李杰介绍。

除了攀天阁乡,近段时间以来,一场场透彻深入的宣讲,一次次鲜活生动的解读在我州的田间地头、工厂车间、社区广场进行着,引导全州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更好地领悟、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平安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时代新迪庆贡献力量。

下一步,我州将持续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培育践行主流价值、丰富活跃文化生活、持续推进移风易俗,切实打通宣传、引导、教育、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实习生 余红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