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迪庆】维西县着力提升审查调查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10 10:38:00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周湲)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开局之年,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意义重大。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对党绝对忠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政治立场和政治态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目标,脚踏实地提升审查调查能力水平,切实转变思维理念、创新方式方法,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近日,在维西县纪委监委召开的审查调查工作会议上,县纪委监委负责人安排部署2023年审查调查工作。

在全年工作全面启动阶段,维西县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重点研究部署审查调查工作,通过学习中央纪委关于加强审查调查安全有关文件精神,总结2022年审查调查工作,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破解思路,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清晰的路径、明确的措施推动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切实摒弃‘就案论案’的思维定式,树立系统思维,着力提升审查调查业务能力;要把思想政治工作融入审查调查各环节,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要把握好审查调查与办案安全的辩证关系,坚决守住不发生安全事故事件的底线;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锻造堪当新时代新征程重任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讲问题、谈想法、提要求,部署精准。

据悉,2023年,维西县纪委监委将从全面提升审查调查质效目标出发,从讲政治、讲业务和抓调度着手,聚焦“七个有之”,加强对问题线索的管理及分析研判。进一步深化运用“全周期管理”理念,在查处惩治的基础上,做精做细“通篇文章”。同时,将持续拧紧压实安全责任链条,不断强化“走读式”谈话安全管控,把审查调查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为进一步提高审查调查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有关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室负责人从实际出发,进行了案例分析复盘交流。大家说工作、谈经验、提看法,为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干部更好地查问题、理思路、找不足、补短板、出对策提供了参考范式。

“2022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坚守自我革命根本政治方向,统筹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全年共处置问题线索145件,立案59件,结案76件84人,惩贪治腐更加深入。”维西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说,“2023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将按照中央、省、州纪委部署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牢记“三个务必”,踔厉前行、勇毅担当、改进作风、提升效能,不断提升审查调查业务能力,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坚持安全文明办案,严守保密纪律,切实推进审查调查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


责任编辑:实习生 余红春

上一篇:建塘镇妇女展风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