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朝峰在法检两院调研时强调:坚持司法为民 当好公平正义的守护者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14 12:04:39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石显尧 和泰君)3月13日,州委书记罗朝峰到州中级人民法院、州人民检察院调研时强调,要始终坚持司法为民,着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主动担当作为,当好公平正义的守护者。

州委副书记彭山参加调研。  

调研期间,罗朝峰实地察看了“两院”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审判法庭、检察服务中心、陈列室等,全面了解法院和检察院工作环节和办案流程,对法检“两院”在赋能法治政府建设、矛盾纠纷多元预防化解、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给予肯定,并就做好新时代“两院”工作提出要求。

罗朝峰强调,要始终坚持党对法检两院工作的绝对领导,保持对党绝对忠诚,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提升审判工作质效,加大诉源治理力度,加强审判目标管理,全面提升执法办案效率。要秉持“精、优、规范”的原则,精益求精抓业务,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精品意识,多办“精品”案件。要恪守司法为民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秉持人民至上的理念,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毫不松懈加强队伍思想政治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用好对口帮扶机制和平台,坚持“走出去、引进来”,加大干部培训力度,着力提升干部队伍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同时,要加大专业型人才的培养和储备。

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杨学文陪同调研。州法院院长张宇、州检察院检察长赵成武分别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