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举旗帜团结奋斗 勇担使命创造新的伟业——全国两会在我州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黄晓丽 江初 张燕 洛桑央宗 拉茸追玛 发布时间:2023-03-15 16:18:50


春风浩荡开胜景 扬帆破浪正当时

连日来

我州干部群众通过多渠道多形式

密切关注全国两会盛况

并引发热烈反响

大家纷纷表示

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高举旗帜、牢记嘱托、感恩奋进

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使命感

担当新使命 展现新作为 

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的新征程上创造新的伟业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农业强国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根基,推进农业现代化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稳定粮食生产和推进乡村振兴’,这为我们‘三农’工作指明了方向。”州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局长施春德说,“宏伟目标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我们将立足迪庆实际,加快农业现代化进程和乡村产业振兴,推动葡萄、中药材、高原特色畜禽等特色农业品牌化发展,带动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全产业链升级,接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落实粮食安全主体责任,实施好种业振兴行动,加快高标准农田、节水灌溉等现代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持续补齐农村公共服务、特色产业、基础设施等方面的短板,努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州劳动就业服务局副局长史林表示,2023年,该局将切实把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的关于就业工作的具体要求落到实处,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落实落细就业优先政策,把促进青年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高校毕业生100%登记入库、100%联系到人、100%提供个性化就业服务、有就业意愿的脱贫人口家庭毕业生100%实现就业“四个百分之百”工作机制,清底数、建清册。持续开展网络招聘和现场招聘服务活动,努力扩宽就业渠道。用好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见习等兜底援助就业措施,确保兜牢高校毕业生为重点的就业困难群体的就业底线。

“全国两会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盛会,更是奋楫扬帆的‘筑梦盛会’。作为基层组工干部,我将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刻领会大会精神,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县委重要工作要求,坚持聚焦中心,找准工作定位,拉高工作标杆,努力在对标找差距中瞄准标杆,在追赶标杆中成为标杆。全力推进党的基层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号召力,为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反分裂反渗透斗争的桥头堡、民族团结进步的工作队、群众致富的带头人’努力奋斗。”维西县攀天阁乡组织委员唐春华说。

香格里拉市金江镇仕达村总支书记李佳表示,两会热词聚焦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也折射了社情民意,反映了社会最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她说:“作为一名村总支书记,我将带领村干部、群众认真学习领会两会精神,把两会精神落实到每个人的行动中,扎实做好乡村产业发展,从扩大产业规模、打造农产品优质品牌等方向着力,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努力绘就农民富、产业兴、乡村美的壮丽画卷。” 

“五年来,国家全面落实义务教育教师工资待遇,加强乡村教师定向培养、在职培训与待遇保障,高校招生加大对中西部和农村地区倾斜力度,基层教育得到了新的发展。”德钦中学副校长嘉松告诉记者,他认真观看了政府工作报告全文,特别是关于教育发展的蓝图让所有教师振奋。他说:“报告中提到要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推进高等教育创新,这将使我们边疆地区的孩子接受到更好更优质教育。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和区域均衡布局,这对基层来说可是大好事!”63岁的退休职工格茸七林说,虽然现在基层的就医条件改善了,但因为医疗设备、资源还是比较匮乏,医疗条件也相对简陋,推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将更加方便群众,进一步减轻群众就医负担。

维西县融媒体中心副主任杨放说:“报告鼓舞人心、提振士气,体现了高质量发展的鲜明主题。作为新闻宣传战线的干部,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更加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认真学习领会大会精神,以实干为要,为基层执笔,为人民发声,传播好党的声音,讲好维西故事。”

德钦县文旅局文物管理所所长次里农布表示:“文物是鲜活的历史,我们将立足自身传统文化和文物资源禀赋、特色优势,充分发挥文物和文化遗产多重价值,加强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希望通过更多的文化惠民活动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大家了解传统文化、走进家国历史,坚定文化自信,从而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新性发展,放大文旅融合发展效应,助力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产业。”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