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17 20:47:22

11111.png

    3月17日,迪庆州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第1期)开班。州委书记罗朝峰作开班动员暨主题报告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及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增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迪庆的素质能力。

    州委副书记李燕兰主持。

2222.png

    会议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指出,要深刻领会会议的重大意义,把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结合实际,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领导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着力提升政治能力。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紧扣省委“3815”目标,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迪庆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讲政治的要求体现在高质量完成巡视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中。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忧患意识、底线思维,着力增强防范化解风险能力。要充分认识当前严峻复杂的维稳形势,树牢以防为主的理念,把“”的工作做得更扎实。要从坏处着想,把“处”的工作做得更充分。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抢抓机遇、绿色发展,着力增强高质量发展能力。要加强对政策的学习研究,提升谋划产业发展的能力,做大做强文化旅游产业,做特做精高原特色农业,大力发展绿色能源和绿色矿业。要提升招商引资的能力,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着力破解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把好事实事做到群众的心坎上。


    会议强调要深入开展“两个革命”,着力提升执行能力。要敢于担当作为,强化“施工队长”的角色意识。要有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要强化跟踪问效意识。要强化廉洁意识,着力提升拒腐防变能力。要严于律己,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要敢于负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动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要严管所辖,扎实推进清廉迪庆建设,从严教育、从严监督、从严管理干部队伍。


    余胜祥、杨梓江、江楚、鲁志军、周剑斌等州委、州政府、州人大、州政协领导在主会场参会。

    本期研讨班为期5天。开班式以视频形式召开至各乡镇。全州共784人参加开班式学习。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