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洛吉乡持续推进“防风险、保安全、促发展”专项活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20 09:24:33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鲁茸追玛 通讯员 唐建琼) 3月份以来,洛吉乡宣讲队深入各村组,持续开展政策宣讲及入户走访活动,全乡上下掀起浓厚的政策学习热潮。

期间,宣讲队成员紧紧围绕“迪庆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深入开展‘防风险、保安全、强发展’活动”等内容,用当地民族语言,以“大白话”的方式把农村医疗保险、养老、就业、农村防疫、耕地保护政策等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政策举措原原本本地宣传到村组、确保将文件精神传达到群众的心坎上,让群众听得懂、学得进、用得好,切实提高政策知晓率和满意度。据了解,宣讲共召开群众会议26场,覆盖群众1272人次,实现全乡37个村民小组全覆盖宣讲。

此外,各工作队开展入户走访工作,通过与群众拉家常的方式,了解每户基本情况,认真倾听群众在生产生活、增收等方面遇到的难题和诉求,对群众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详细登记建立工作台账,扎扎实实将政策宣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紧密结合起来,助推解决为群众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目前,已完成全乡1133户的入户走访工作。

据介绍,下一步,洛吉乡将持续推进专项活动,继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持续强化党建引领,聚焦重点难点,全力推进乡村振兴、环境整治、社会治理、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全面推动洛吉乡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实习生 余红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