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案例】香格里拉市“12.10”交通事故典型案例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21 10:01:21

2022年12月10日,福建省晋江市籍驾驶人尤某某驾驶云RB00xx号小型面包车沿西澜线(西宁—澜沧,原西景线)由德钦方向往香格里拉市城区方向行驶,20时49分许,当车行驶至西澜线K2098+9米处时,所驾云RB00xx号车车头与道路西侧的水泥生命防护墙端头相撞,造成驾驶人尤某某受伤,乘车人吴某某(妻子)、尤某某(女儿)现场死亡、云RB00xx号小型面包车受损的道路交通死亡事故。

图片

一、交通事故原因
经查,该事故系驾驶人尤某某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超速行
驶(限速 40km/h,实际车速 76 km/h),且未按照操作规范安全驾驶、文明驾驶的行为,其过错行为是造成此事故的根本原因,驾驶人某某应当承担此事故的全部责任。

图片

二、责任认定
香格里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于2023年1月14 日下发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认定驾驶人尤某某承担此事故的全部责任。
三、责任追究
(一)依法追究当事人刑事责任
云RB00xx号小型面包车驾驶人尤某某涉嫌交通肇事罪,该道路交通事故案件由香格里拉市公安局依法移送司法机关起诉。
(二)相关管理责任追究意见
该事故中有关安全管理部门不存在符合追究管理责任的情况。

图片

四、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建议
(一)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社会化综合治理。
(二)认真研究完善公安交通管理工作机制。
(三)全力以赴打好交通安全“春季守护行动”,开展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集中攻坚行动,为人民群众出行安全提供良好交通、治安环境。
(四)狠抓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全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提高交通参与者安全意识。
迪庆州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办公室
2023年3月20日

图片

责任编辑:沈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