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州总工会将着力做好“服务文章”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22 09:15:37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此里只玛)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迪庆州总工会第九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了解到,2023年全州各级工会将从五个方面重点发力,不断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本领,最大限度地彰显工会组织的力量。

2023年全州各级工会将切实履行职能,深化职工思想引领。把职工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工会各项工作和活动中,进一步完善学习制度,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多做组织群众、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导群众的工作,多做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化解矛盾、增进感情、激发动力的工作。继续深化“中国梦·劳动美”主题教育,通过教育引导、舆论宣传、文化熏陶、行为实践、制度保障,引导职工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造健康文明、昂扬向上、全员参与的职工文化。

紧紧围绕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以州委、州政府重大战略、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点产业和重大活动为主要阵地,深入推进技术比武、技能竞赛等素质提升工程,大力培养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产业工人队伍。主动融入党建工作大局,依靠党建抓工建、依托党建带工建,形成党组织和工会组织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工作合力。

加强和改进职工思想政治工作。把各类平台就业群体、货运司机、快递物流、外卖送餐、网约出行等灵活就业群体吸引过来、组织起来、稳固下来,使工会成为他们愿意依靠的组织,不断扩大工会组织在新兴领域的号召力、凝聚力、影响力。高度重视农民工这个群体,最大限度把农民工吸引到工会中来,使他们成为工人阶级坚定可靠的新生力量。继续做好困难职工解困脱困、职工医疗互助、金秋助学、送温暖等帮扶品牌服务工作,充分发挥职工服务中心、职工之家、职工驿站等职工服务阵地作用,增强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深化“两个革命”,不断提升工会自身建设水平。加强政策和业务学习,在干中学、在学中干,把学习能力化为推动工作发展的本领、服务群众的本领、防范化解风险的本领。坚持眼睛向外、放眼全省,树牢标杆意识、赶超意识,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固优势努力打造一批有“展示度”“标识度”的工作成果。

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强化党内监督,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把工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到一个新水平,营造工会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