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声”入田间地头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24 16:30:52


立春后的香格里拉

人们正忙着在春耕春种

“市委党校的卓玛老师来给大家讲课啦。”

一声吆喝

香格里拉市建塘镇红坡村

洛东组、兰丁组、吾日组

正在田里劳作的近80个村民

拿着生产工具、赶着犁田的犏牛聚在了一起

“乡亲们好啊,又见面啦,

今天我来给大家讲讲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惠农富民好政策。”

卓玛老师用藏语亲切地同村民们交流

瞬间拉近了与大家的距离

作为建塘镇乃至香格里拉市旅游资源最富集的区域,红坡村辖区内有五A级景区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远近闻名的藏传佛教寺庙大宝寺、亚拉嗦香格里拉赛马表演场、国家传统文化村落霞给等景点,配套有超五星级度假酒店悦榕庄、高海拔温泉度假山庄纳姆措和天生桥,两个旅游综合服务点。近年来,红坡村依托独特的地缘环境,积极探索旅游产业开发,使旅游产业成为群众增收和乡村振兴的“稳定器”。截至目前,直接从业人员达560人、间接就业人数达1800余人。与此同时,随着一些先进的生态旅游景区发展理念的引入,村内的生态环境得到了更好的保护。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现在我们正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咱们农民的好日子更有盼头了。”卓玛老师说,“你们看,近几年在党的领导下,村容村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旅游产业兴旺了,大伙儿的日子越过越红火。下一步,我们要紧紧跟着党的二十大为我们描绘的蓝图,发展产业,让孩子们读书,努力拼搏,相信更好的日子还在后头。”

卓玛老师讲得生动鲜活,村民们听得津津有味,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说变化、论政策、谈发展,话语里充满了对未来幸福生活的向往。

“现在过的日子在过去真的无法想象,每天吃饭跟过年没差别,农业机械化,每年能拿到普达措国家公园反哺资金,家里人还能在景区里打工,孩子上学不用花钱。”提到党的好政策,61岁的央追打开了“话匣子”:“我们都是吃过苦的人,因为有了共产党的领导我们才有了如今的好日子。我相信,只要我们听党话、跟党走,团结一致,一定会过上更好的日子”。

“用百姓话,讲百姓事。”卓玛老师说,理论宣讲最重要的就是让群众坐得住、听得进,而群众自身美好生活的新变化就是理论政策最好的“注脚”。      

自今年2月1日“迪庆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深入开展‘防风险、保安全、强发展’活动”正式启动以来,一支支沾泥土、带露珠的宣讲小分队正深入田间地头、村民家中,在全覆盖宣传教育的前提下,根据不同的受众群体特点,制定重点突出,层次有别的宣讲提纲,采取灵活多样的宣传教育方式,全州各村民小组内、田间地头,宣讲员们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与自己的亲历、亲闻、亲为相结合,把“大道理”转化为生动的“小故事”,让听众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思、践、悟。

“‘接地气’往往能收获‘高人气’。”红坡村洛东组组长六斤说,村民们很喜欢像卓玛老师这样讲民族语言的宣讲员,也通过这些宣讲让老百姓对党的政策有了更深的认识,凝聚起了大家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宣讲中牛羊在田间闲庭信步,刚冒出绿芽的草甸充满了生机,不远处刚修通的虎香公路上自驾游客的车来来往往,村民们唱着《再唱山歌给党听》的歌曲走向田里,带着对新一年丰收的期望继续劳作。

责任编辑:实习生 余红春

上一篇:香格里拉清晨的人间烟火气

下一篇: